第七舰队及加拿大军舰穿越台海 中共一旁窥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1日讯】美国军方表示,周二(9月20日),一艘美国海军军舰和一艘加拿大护卫舰穿越台湾海峡。美方证实,在美加军舰航行期间,有中共军机和军舰出现。

美国海军发言人马克‧兰福德上尉(Mark Langford)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第七舰队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希金斯号(USS Higgins)和加拿大海军哈利法克斯级护卫舰温哥华号(HMCS Vancouver)从台湾海峡中一条水道进行例行过境行动,该水道不在任何沿海国家的领海范围内。

海军声明补充说:“像这样的合作代表我们寻求安全和繁荣地区方法的核心。”

兰福德补充说,这次过境“表明了美国及其盟国和合作伙伴对自由和开放的印太地区的承诺”。

周二的过境标志着美国海军军舰在三周内第二次穿越台湾海峡。

8月28日,美国海军两艘提康德罗加级(Ticonderoga-class)导弹巡洋舰在符合国际法的情况下,通过了台湾海峡。这是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后,美舰首次穿越台海

加拿大国防部媒体关系负责人丹尼尔‧勒布希利埃(Daniel Le Bouthillier)证实,加拿大海军周二参与了这次过境。

“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和菲律宾马尼拉港口访问之后,HMCS温哥华号与USS希金斯号一起航行,通过台湾海峡,因为这是最直接的航行路线。这次航行完全符合国际法,包括公海《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中概述的航行权。”勒布希利埃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CNN报导,美国军方证实,中共飞机和船只在美加军舰过境的“各个阶段”出现。兰福德说,“在过境期间与外国军队的所有互动都符合国际标准和惯例,不影响行动。”

美国和加拿大军舰上一次同时通过台湾海峡是在11个月前,当时美国杜威号驱逐​​舰(USS Dewey)和加拿大温尼伯号护卫舰(HMCS Winnipeg)进行了过境行动。

狭窄的台湾海峡一直是局势紧张的根源。近年来,美国军舰,以及来自英国和加拿大等盟国的军舰,不定期地在台湾海峡自由航行,引起中共跳脚。中共一直没有放弃武统台湾,但中共在历史上从未统治过台湾。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8月初访问台湾,进一步激怒中共。中共随即发起环台军演,引发国际批评。佩洛西访台后,又有多批次美国国会议员和州长访台,法国代表团也开始访问台湾。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陈北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