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美日防长会谈谴责中共射弹 重申台海和平重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6日讯】日本防长“滨田靖一”,9月14日在五角大楼,与美国防长奥斯汀会谈,将继续加强美日同盟合作,并且重申台海和平稳定的重要,谴责中共对台湾武力恫吓。

两国防长在会议中再次谴责中共日前在台湾和日本周边试射弹道飞弹。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中共在台湾海峡和日本周边海域的胁迫性行为,是挑衅的、破坏稳定的和前所未有的。”

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以武力片面改变现状的行为,在世界上的任何地方都不能被允许。”

奥斯汀和滨田在会中表示,双方同意进一步加强军事科技方面的合作,包括应对高超音速武器和发展无人机的技术。

滨田靖一:“我希望在制订新的国家安全保障战略等方面,以及在讨论从根本强化防卫能力时用上今天的会谈成果。”

奥斯汀也重申了美国对日本的防卫承诺,包括扩大核武在内的威慑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翊弘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