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议会压倒性通过台海决议文 加强硅盾等26主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7日讯】本周,美国全面调整与台湾的关系,推出《台湾政策法》,欧洲议会也迅速跟进,周四通过《台海情势决议文》,提出26项主张,展现了对台湾的支持。

欧洲议会:“关于下一项联合议案,《台海情势决议文》的表决,开始投票。”

欧洲议会15日以“424票同意,对14票反对,46票弃权”,压倒性多数通过《台海情势决议文》。内容除了谴责中共军事威胁破坏台海稳定,以及要求欧盟尽快与台湾谈判签署双边投资协议(BIA)等一贯立场之外,由五大党团提出的26项主张包括:洽签供应链韧性协议,通过强化台湾“硅盾”晶片业来确保安全;呼吁欧盟更名驻台机构,以反映双方更广泛的交往关系;寻求与台湾共同投资合作“新南向”计划,抗衡中共一带一路;并且鼓励尚未在台湾设处的欧盟会员国跟进立陶宛,并持续派议会代表访台。

台湾外交部表示,此决议案是欧洲议会本年通过的第8份友台文件。台湾作为印太地区负责任的成员,将持续积极与欧盟与会员国及理念相近伙伴紧密合作。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