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先全美 加州立法保障儿童网路隐私安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0日讯】为了保护儿童的在线隐私和安全,上周,加州州长纽森批准法案,要求科技公司在设计网络平台时,必须考虑儿童福祉,并为18岁以下的用户,采用最严密的默认隐私设置。

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上周四(15日)签署了AB 2273法案,要求科技公司设计网络平台时,考虑儿童用户的最大利益,以保护他们的心理健康和隐私权。

科技公司必须遵循一个确保适合儿童年龄的设计原则,并把未成年用户的隐私设定,设定在最严密。同时,业者禁止使用儿童的搜索内容等数据,或用任何方式推动有害内容。

提出法案的民主党议员威克斯(Buffy Wicks)表示,法案可能促使科技公司在全球采取类似的保护儿童措施。

根据《美联社》报导,脸书(Facebook)母公司“Meta”,对部分法律规定表示担忧,但认同立法者确保儿童上网安全的目的。

不过,法案也遭到大型科技公司的代表协会反对,认为法规的范围太大,会影响不必要的网站和平台。

新唐人加州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