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多名拜登政府官员参与推动社媒审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6日讯】根据8月31日公布的文件,涉及十多个机构的50多名拜登政府官员,参与了向大型科技公司施压,以打击“错误信息”的工作。

文件显示,数十位美国政府的高级官员,包括白宫律师达纳‧雷默斯(Dana Remus)、总统副助理罗伯‧弗莱厄蒂(Rob Flaherty)和曾任白宫对抗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的高级顾问安迪‧斯拉维特(Andy Slavitt),一直在与一家或多家大型社交媒体公司接触,试图让这些公司收紧对COVID-19“虚假和误导”信息的规定,并对违反规定的用户采取措施。

例如,去年7月,在拜登称脸书(Facebook)没有有效地打击虚假信息之后,Meta公司的一位高管联系了拜登任命的外科医生维维克‧穆尔西(Vivek Murthy),说政府和Meta公司团队在该言论之后进行了会晤,“以更好地了解白宫对我们今后在虚假信息方面所期望的范围”。

同一位高管后来写信给穆尔西说:“我想确保你看到我们在过去一周所采取的措施,以调整我们在删除错误信息方面的政策,以及为进一步解决‘批量虚假信息’而采取措施”,包括删除与该组织有关的网页。

白宫公开向社交媒体公司施压,要求他们对一个被官员称为“虚假信息批发组”(disinformation dozen)的团体采取行动,一个非营利组织声称这些团体在社媒上制造了大量的“反疫苗虚假信息”。同样在去年7月,穆尔西说,脸书在打击虚假信息方面做得不够。

去年4月,白宫数字战略主任弗莱厄蒂告诉斯拉维特和其他人,白宫工作人员将听取推特(Twitter)“关于疫苗错误信息”的简报。其中一条信息显示,会议包括“白宫(和我们的COVID专家)可以在产品方面的合作方式”。

在去年的另一次交流中,一名从事“错误、不实和恶意信息”工作的财政部官员告诉Meta的工作人员,财政部副部长想谈谈“潜在的影响行动”。

同时,在去年2月的一篇文章中,美国网络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局(CISA)局长詹‧伊斯特利(Jen Easterly)写信给另一位机构官员说,她“试图让我们建立一个与美联储合作的平台,以便更好地了解有破坏的趋势,而相关机构可以尝试做好预先的准备”。

这些文件是密苏里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总检察长对政府提起的诉讼中,初步涉及的一部分,后来被联邦官员诽谤的专家也加入了诉讼。

“如果有人怀疑联邦政府在审查那些敢于对官方COVID信息提出异议的美国人,那麽这种怀疑已经被消除。”新公民自由联盟的律师杰宁‧尤尼斯(Jenin Younes)在一份声明中说:“政府通过胁迫社交媒体公司参与压制美国人的程度令人震惊,现在已经被揭露了。”

审查机构

原告说,大规模的施压行动相当于一个“审查机构”,因为它涉及如此多的官员和政府机构。

政府律师只确定了五个机构——即国土安全部(DHS)、CISA、疾控中心(CDC)、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DIA)以及穆尔西的办公室,其45名官员与社交媒体公司就“错误信息”进行了沟通,尽管他们提供的文件显示其他人也参与其中,包括人口普查局、美国财政部和国务院的官员。

大科技公司的答复还显示,有更多官员参与了这项工作。

Meta公司披露,至少有32名联邦官员,包括白宫和食品药物监督管理局(FDA)的高级官员,与该公司就言论管控进行了沟通。在政府的回应中,许多官员的身份并不明确。

YouTube披露了政府没有透露的11名官员,Twitter确定了9名官员,包括国务院的高级官员。

“就目前提供的证据表明,这个审查机构涉及部门广泛”,原告说,“它上升到美国政府的最高级别,包括许多白宫官员。”

此外,Meta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最近对媒体透露,联邦调查局(FBI)在2020年大选前曾发出警告,该局经常向社交媒体公司发出信函,但FBI否认了这一说法。

原告告诉监督此案的法官,需要更多的证据来揭开审查运动的全部范围。

“当联邦政府与大公司勾结审查言论时,美国人民就成了臣民,而不是公民。”路易斯安那州总检察长、共和党人杰夫‧兰德里(Jeff Landry)在一份声明中说:“决不允许(美国司法部)躲在行政特权的面纱后面,特别是当已经有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人民的政府与这些社交媒体公司勾结,压制他们的言论自由权时。”

【查看原始文件请点击这里

原文:Over 50 Biden Administration Employees, 12 US Agencies Involved in Social Media Censorship Push: Documents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