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未来5年还需327万“网络安全员” 要做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9日讯】根据教育部的最新数据显示,到2027年,中国的网络安全人员缺口将达327万。分析认为,中共有意培养一支庞大的网络安全队伍,将对全球网络造成巨大威胁。

中共喉舌央视7日报导,根据教育部数据显示,中国已有34个高校设立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每年的人才培养规模为3万人,但到2027年,中国的网络安全人员缺口仍将达327万,许多行业面临着网络安全人才缺失的困境。

《大纪元时报》专栏作家王赫认为,中共把网络攻防、网络盗窃,当成一种战略手段,通过网络窃取西方国家的最新科技,作为跟美国实施弯道超车的主要载体。

《大纪元时报》专栏作家、时事评论员王赫:“中共的网络安全人员,他不仅仅是说在企业单位内部支持网络安全,他还有更多的事情要他们去做,中共把他们当作一支战略力量在使用。对内来说的话,确保在企业单位的网络安全,对外的话,中共会利用他来进行网络攻击,窃取情报等等。”

2021年7月19号,美国、欧盟、英国,首次联合谴责中共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网络攻击。同一天,美国司法部指控4名中国公民参与由中共国安部主导的黑客攻击行动。王赫认为,尽管全球对中共高度不满,但中共不但不收手,还贼还捉贼,并利用人海战术,填补技术层面的不足,让美国等西方国家防不胜防。

《大纪元时报》专栏作家、时事评论员王赫:“你不可能四面布防嘛,那么这时候,它这个庞大的一个网络安全队伍,它四处出击的话,多少会有一些收获的。这样它就需要大范围的网络安全人员的培训。中共长期这么多年都是这么做的。中共有一个庞大的计划,在培养一支庞大的网络安全队伍,然后把这支队伍当成一种战略力量,可能在必要的时候会进行它的一些网络攻击行为,这对整个世界来说就是一个很大的威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