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德莱恩访基辅 争取乌克兰更多电力供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6日讯】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15日在基辅,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谈,并宣布1亿欧元援助,同时,她也希望乌克兰增加对欧洲的电力供应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于周四(9月15日)上午抵达基辅,并与泽连斯基进行了会晤。冯德莱恩表示,全力支持乌克兰加入欧盟。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首 先,我必须说,(乌克兰)加入(欧盟)的过程进展顺利。你们加入(欧盟)的决心,推进的速度,令人印象深刻。我们将全力支持。”

冯德莱恩还宣布,欧盟将提供1亿欧元援助,用于修复战争中被毁坏的乌克兰学校。

在欧洲陷入严重能源危机之际,冯德莱恩希望,乌克兰能够增加对欧洲的电力供应

根据原定计划,乌克兰电网最早要在2023年,才与欧洲电网连接。但在俄乌战争爆发后仅两周的时间,乌克兰电网就迅速与欧洲电网相连,开始向欧盟输送电力。冯德莱恩希望,乌克兰能够增加供电量,同时也可以为乌克兰创造稳定的收入。

当天,泽连斯基还向冯德莱恩授予了“智者雅罗斯拉夫”国家勋章,感谢冯德莱恩对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支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郑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