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复领土之际乌东停电 泽连斯基指俄破坏设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2日讯】外媒11日报导,乌克兰过去一周以来,收复了约3000平方公里失地,等同几天内就把耗费3个月、牺牲数千人所打下的土地拱手还给乌克兰;不过,乌东传出大停电,900万人受影响,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指出,是俄军破坏民生设施。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泽伦斯基):“今天是我们抵抗的第200天。我们的奋斗、我们的战争,为了自由、为了独立、为了生存的权利。在这200天里,我们取得了许多成就。但最重要的,也是最艰辛的,是在前线。我想把这段话献给在前线的人们,他们现在最艰辛,因为他们正在做最重要的事情,这些人都是乌克兰的捍卫者。”

在乌军宣布收复大片失土后,乌克兰11日指责俄罗斯为了报复,对当地火力发电厂发动攻击,蓄意破坏民生基础设施,造成乌克兰哈尔科夫和顿内茨克地区全面停电,札波罗热、苏米等多地部分停电。泽伦斯基指责俄罗斯是恐怖分子,攻击目的是剥夺民众使用照明和暖气。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芮甄 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