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俄战事转折点 德称尚难判断 泽连斯基矢言取得“胜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5日讯】乌克兰军队本月由特种部队带头,在乌东哈尔科夫州(Kharkiv)以装甲部队快速推进,迫使俄军弃甲撤退。德国国防部长兰布雷特14日表示,尚无法判断乌克兰近日在收复领土上的大幅进展,是否就是这场战争的转折点。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则矢言取得“胜利”。

兰布雷特(Christine Lambrecht)在德国柏林的国防部接受路透社访问时表示:“很难评估,因为我们不知道俄罗斯人现在(对乌克兰的反攻)会如何反应。”

她提及俄军战力减弱说:“但这绝对是了不起的成功,会造成俄罗斯的不稳定。”

2022年9月8日,德国国防部长兰布雷特在德国西部拉姆施泰因的美国空军基地举行的乌克兰防务联络小组会议上发表讲话。(ANDRE PAIN/AFP via Getty Images)

兰布雷特除了上周在兰斯坦空军基地(Ramstein Air Base)举行的国际会议上承诺提供发电机、冬衣和帐篷外,周三还允诺提供额外援助,以助乌军在冬季继续奋战。她说:“我们会继续透过提供武器来支持乌克兰。”

本月至今,乌军宣称已收复约8000平方公里领土,接近地中海岛国塞浦路斯(Cyprus,赛普勒斯)本岛面积。

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14日高调前往伊久姆市后,在社群媒体上发表声明说:“我们蓝黄色国旗已经在伊久姆市飘扬。乌克兰每座城市和村庄都将如此。”

他说:“我们只朝着一个方向前进-朝着胜利方向迈进。”

泽连斯基办公室发布的照片显示这位乌克兰领导人穿着一身墨绿,在随扈护卫下与军人自拍,并在升旗典礼中感谢乌国部队。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