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车祸受伤 警方展开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5日讯】9月15日,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传出在首都基辅发生车祸。据报,泽连斯基伤势不重。

15日凌晨,泽连斯基的发言人谢尔希‧尼基福罗夫(Serhiy Nykyforov)在脸书(Facebook)表示,事故发生的地点在基辅,一辆汽车与泽连斯基的汽车和护送车队相撞。

他说,泽连斯基陪同的医务人员向私家车司机提供紧急援助,并将对方送上救护车。

他表示,总统接受了医生的检查,没有发现严重的受伤,并说警方将对事故展开全面调查。

但尼基福罗夫并未透露车祸发生的时间。

(来源:尼基福罗夫的脸书)

事故发生后不久,泽连斯基在每晚例行发布的电视演说中表示,他刚从哈尔科夫附近地区回来,并提到乌克兰的闪电反攻、驱逐俄罗斯军队。

本月,乌克兰军队与特种部队在东北部的哈尔科夫地区(Kharkiv)进行快速装甲突击,俄罗斯部队出现丢盔弃甲、仓惶撤离的场面。

泽连斯基在9月13日深夜的讲话中说,乌军本月到目前为止已经收复了大约8,000平方公里(约3,100平方英里)的领土,这几乎相当于塞浦路斯岛的面积。

9月14日,泽连斯基到访距离东部当前前线约15公里(约9.3英里)的重要物流中心伊久姆(Izium)。他说,该地区约有一半已实现安全,另一半地区的“稳定措施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