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如果普京出席G20峰会 泽连斯基应参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2日讯】自上周,印尼总统佐科威(Joko Widodo)透露,中、俄首脑将出席11月在巴厘岛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白宫表示,如果普京确定出席峰会,那么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也应该出席。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正如拜登总统公开所示的那样,他认为普京总统不应该出席20国集团,因为他对乌克兰发动战争。但如果普京真要出席,美国认为泽连斯基也应该参加。”

彭博社指出,鉴于国家安全委员会坚持要求泽连斯基“参加”峰会,泽连斯基很可能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谈。正如今年7月,当时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罗·库莱巴(Dmytro Kuleba)在G20外长会议上远程发言。

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是否参加G20峰会将取决于该国的安全形势和峰会的与会者名单。

早前,20国集团峰会东道主、印尼总统佐科威在前往俄罗斯访问时,就峰会问题谈到普京接受了与会邀请。之后,佐科威也向泽连斯基发出邀请,并称泽连斯基接受了邀请。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美国及其盟友坚持将俄罗斯视为国际舞台上遭排斥,今年3月,拜登以俄罗斯发动战争为由,呼吁将俄罗斯逐出G20,但被印尼、印度等成员国拒绝。

目前尚未不清楚拜登是否会前往巴厘岛参加峰会。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