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解雇国安部长和总检察长 欧盟外长:支持乌克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9日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日(7月17日)晚间宣布,开除总检察长和安全局长,正在调查两人勾结俄罗斯的问题。另外,欧盟周一召开外长会议,宣布“欧洲和平机制”,向乌克兰提供第五批武器援助。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日开除了总检察长维涅迪克托娃、以及安全局局长巴卡诺夫。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如此多的危害国家安全基础的罪行,以及乌克兰安全部队人员与俄罗斯特种部队之间的联系,对相关领导人提出非常严重的问题。”

泽连斯基说,两人属下有650多起叛国和伙同案件,其中60例涉案官员,在俄罗斯占领的地区,对抗自己的国家。当局正在对总检察长和安全局进行调查。

泽连斯基表示,叛国案数量之多,暴露出俄罗斯渗透乌克兰问题严重。他举例说,南部港口地区赫尔松3月初迅速落入俄军手中,而基辅激烈反击,最终迫使俄军撤退,对比鲜明,背后原因可想而知。

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至今145天。泽连斯基说,俄军发射了超过3000枚巡航导弹,以及无计其数的大炮、导弹。

周一,欧盟召开外长会议,宣布欧洲和平机制,将军援乌克兰第五批武器。

德国欧盟事务部长安娜·留尔曼:“重要的是要表明我们将长期支持乌克兰。俄罗斯试图让我们失望,然而欧洲和跨大西洋将团结一致抵制。”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周一表示,俄罗斯阻止乌克兰谷物出口,导致世界上许多国家粮食短缺。他认为本周有希望达成协议,解除对敖德萨和其它乌克兰港口的封锁。

欧盟高级官员表示,欧盟周二将讨论加强制裁俄罗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