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帝国理工 将关闭与中共国防企业合资机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3日讯】英国《卫报》独家报导,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关闭两个由中共航空航天企业赞助的研究中心,原因是发现它们长期与中共军方合作,担忧研究可能推动中共军事扩张的野心。

外媒报导揭露,中航工业结构设计制造中心与中共民用和军用航空供应商是长期合作伙伴关系,这个供应商已提供超过600万英镑用于研究尖端航空航天材料;另一个研究中心,是与中共国有航空航天和国防公司子公司中航新材联合运营的,中共国有实体已经投资450万英镑用于高性能电池、喷气发动机部件和抗冲击的飞机挡风玻璃项目研究。

上述两家中国实体都隶属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现在帝国理工已确认这两个中心将在今年年底前关闭,因为该校两项许可证申请被英国政府出口管制联合部门拒绝;

过去三年,中英五项合作已悄然终止;英国商务大臣夸腾8月17日宣布,引用《国家安全和投资法案》,阻止香港超橙控股有限公司对英国Pulsic科技公司的收购案,这是英国政府首次针对香港企业动用这个法案。

新唐人亚太电视国际新闻组张俊民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