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连线】涉航空航天技术 七家中国实体列入黑名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5日讯】美国商务部周二(8月23日)宣布,将七个中共国企和研究所列入出口管制实体黑名单。这些公司主要与航空航天有关,其中包括中共十大军工企业之一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来看华府记者陶明的简报。

记者陶明

好的,主播。

美国商务部周二宣布,将七家与航空、航天相关的中国实体,加入出口管制黑名单

这七家实体包括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的两个研究所、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的两个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的两个研究所,以及珠海欧比特控制工程有限公司。

其中,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和中国电科集团,包含在中共十大军工企业之中。

根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网站的介绍,该集团的前身是1956年成立的中共国防部第五研究院,主要从事战略、战术导弹武器系统的研究、设计、生产、试验和发射服务等。

美国商务部工业安全局在文件中说,这七家实体“专门获取和试图获取原产于美国的物品,以支持中国(共)的军事现代化”,违反了美国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

商务部副部长艾伦·埃斯特韦斯表示,“支持太空和航天活动的美国技术,不应该被用来支持中国(共)的军事现代化。”“商务部需要警惕中国(共)的军民融合计划,在必要时采取有力行动,以保护美国的敏感技术。”

按照规定,任何美国供应商不得向这七家中国实体提供商品或服务,除非获得许可。这项规则周三(24日)正式生效。

今年四月,美国商务部将与中共军方关系密切的七家超级计算机实体,列入了出口管制黑名单。加上最新的这七家,美国出口管制名单中的中国(共)实体已经达到大约600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美国华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