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共军工企业涉导弹扩散活动 被美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2日讯】周五(1月21日),美国国务院在联邦公报发布一项通知,宣布对三家中共军方实体进行制裁,原因是这些实体参与中共导弹技术扩散活动。

遭到美国国务院制裁的企业包括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简称航天一院、火箭院)及其下属单位和继任(后续)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简称航天四院)及其下属单位和继任(后续)公司,以及保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单位和继任(后续)公司。

美国务院在联邦公报中写道,美国政府已确定这些外国实体从事导弹技术扩散活动,需要根据经修订的《武器出口管制法》和经修订的《1979年出口管理法》采取相应制裁措施。

适用于这些公司及其子公司的制裁意味着这些实体不能与美国政府签订合同,并且它们的技术不能进口到美国。这些公司也不能获得任何美国技术。

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的前身是成立于1983年2月的保利科技有限公司,由中共军方总参谋部与中信联合组建。保利科技产品涉及陆、海、空、警、反恐等等各个装备行业,也是中共唯一拥有武器装备综合进出口权的大型防务公司。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研究院又名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共航天第一个研制基地,也是中共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导弹武器和运载火箭研制、试验和生产基地。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又名航天动力技术研究院,是中共最大的固体火箭发动机设计、研制、生产和试验的专业研究院,是中共国家重点国防科研单位,也是“十五”、“十一五”期间国防科工委重点统筹规划建设单位之一。

周五,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在回复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表示,美方此举是出于政治目的,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呼吁美方撤销相关制裁。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陈北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