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 享年96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9日讯】伦敦时间9月8日下午,英国白金汉宫宣布,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于当天下午去世,享年96岁。

白金汉宫已经宣布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的消息,白金汉宫在声明中称,女王今天下午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去世安详去世,国王和王妃今晚会在巴尔莫勒尔停留,明天返回伦敦。新国王查尔斯三世表示,我们对一位受人珍视的君主和深受爱戴的母亲的去世,深表哀悼,我知道全国各地、各王国和英联邦,以及全世界无数人都会深切感到损失。

本周二(6日),英国女王才刚刚任命了新首相特拉斯,当时曾因任命地点是苏格兰的巴尔莫勒尔堡,而不是白金汉宫,引发外界对女王行动不便的猜测。

周四(8日)一早,女王接受医疗监护的消息引发全球关注,王室成员从各地匆匆赶往巴尔莫勒尔堡,更加深了人们对女王身体状况的担忧。

在白金汉宫正式宣布女王辞世的消息后,国内外领袖的哀悼纷至沓来。

英国新首相特拉斯发表讲话,称赞女王是“大不列颠的精神”和“英国赖以建立的基石”,同时欢迎新国王继位,呼吁全国支持新国王查尔斯三世。

作为英联邦国家,英国女王是名义上的加拿大元首。在伊丽莎白二世去世后,加拿大总督玛丽·西蒙发推文表达哀悼,表示全体加拿大人都将为失去女王感到悲痛。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她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热爱的人之一,我会非常思念她。”

美国总统拜登及第一夫人通过白宫官网发表声明,向英国王室表达深切慰问,同时盛赞女王是极具尊严与恒心的政治家,加深了英美联盟的基石。

法国、印度、新西兰、意大利、比利时等国元首,也都在第一时间对女王去世表达哀悼。

联合国安理会和联合国大会同时默哀一分钟,哀悼英国女王。

联合国发言人杜贾里奇:“(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对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陛下的去世深感悲痛。”

失去了女王,英国和英联邦国家的民众也深感悲痛,王室和政府建筑降下半旗,人们献上鲜花寄托哀思。

美国总统拜登下令白宫和联邦政府建筑降下半旗。

法国巴黎市长也下令,当晚关闭埃菲尔铁塔上所有灯光,哀悼英国女王。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Lee Hall、李薇、纽约、伦敦、温哥华连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