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丽莎白二世在位 英史第二长

【新唐人2011年5月12日讯】(中央社伦敦12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今天超越乔治三世(GeorgeIII)成为逾1000年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第2长的英国君主。

仅有维多利亚女王(Queen Victoria)在位时间更长。维多利亚女王的亲属和后代组成横跨19、20和21世纪的欧洲王室名人堂。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今天成为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第2长的国家君主,在位天数长达2万1645天。

在位时间最长的是维多利亚女王。维多利亚女王为现任女王的高祖母。

现年85岁的伊丽莎白二世于父亲去逝后,于1952年2月6日即位,到目前为止已在位59年又95天,再加上闰年的15天额外时间,总共在位2万1645天。

伊丽莎白二世已超越乔治三世的在位天数。乔治三世在位59年又96天,再加上闰年的额外13天,总共在位2万1644天。

尽管1811年乔治三世精神失常后,由长子担任摄政王,乔治三世于1760年至1820年间在位。现今历史学家认为他的“精神失常”是由称为噗瑳症(Porphyria)的遗传性身体机能失调所引起。

1837年,年仅18岁的维多利亚女王即位,直至1901年驾崩,在位将近64年。伊丽莎白二世将于2015年9月超越维多利亚女王的在位纪录。(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