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签证制裁 欧盟暂停对俄签证便利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1日讯】周三(8月31日),欧盟外长一致同意,暂停与俄罗斯的签证便利化协议,使俄罗斯公民更难入境欧洲。

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何塞普·博雷尔(Josep Borrell):“全面暂停欧盟-俄罗斯签证便利协议,全面暂停。”

周三(8月30日),欧盟外长在为期两天的布拉格(Prague)会议上做出决定,暂停执行与俄罗斯的签证便利化协议,但没有全面禁止俄罗斯人进入欧盟。

自7月中旬以来,俄罗斯进入邻国的人数大幅增加。欧盟外交与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博雷尔称,这对欧洲安全构成一定的风险,所以将采取措施减少俄罗斯游客的数量。

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何塞普·博雷尔(Josep Borrell):“这意味着将大幅减少欧盟成员国签发的新签证数量。获得签证更难,而且过程会更长。因此,新签证的数量将大大减少。”

欧盟已经禁止俄罗斯官员和企业家等群体进入欧洲,但乌克兰一再敦促欧盟,对普通俄罗斯公民也实施入境限制

由于27个欧盟成员国在这一问题上出现了分歧。因此把暂停签证便利化协议,作为了最后的折衷方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