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公布谋杀“普京大脑”爱女的凶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4日讯】有“普京大脑”之称的政治哲学家亚力山大.杜金(Alexander Dugin)爱女达尔雅.杜金(Darya Dugin),上周死于一场汽车炸弹攻击。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本周指控一名乌克兰公民犯案。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周一(8月22日)宣布,谋杀俄罗斯记者达尔雅.杜金(Darya Dugin)的凶嫌细节,是一名乌克兰女性,名叫纳塔利亚.沃夫克(Natalya Vovk),她与家人于7月23日抵达俄罗斯。

FSB在一份声明中称:“犯罪是由乌克兰特种部队准备和实施的,嫌犯是乌克兰公民Vovk Natalya Pavlovna,生于1979年,她和她的女儿Shaban Sofia Mikhailovna(2010年出生),在2022年7月23日抵达俄罗斯。”

根据FSB的说法,沃夫克为了跟踪达尔雅,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在同一栋住宅区租了一套公寓,并研究达尔雅的生活方式,以准备袭击。

同时,沃夫克还有一辆MINI Cooper用于监视。据调查,该辆车在入境俄罗斯时,车号显示顿内茨克人民共和国(DPR),一到了莫斯科就改成了哈萨克斯坦(Kazakh)的号码,当她离开后,该车已变成乌克兰的号码。

达尔雅驾驶的汽车于8月20日晚在莫斯科Bolshie Vyazemy村附近被炸毁,达尔雅当场被杀。这辆车属于她的父亲,杜金原本计划和她一起活动,但在最后一刻改变安排。

FSB表示,谋杀当天,沃夫克和女儿参加了达尔雅出席的传统文学和音乐节,并在之后作案,目前沃夫克已经逃往爱沙尼亚。

FSB报告称,调查材料已转交给俄罗斯联邦调查委员会。预计俄国执法部门将把沃夫克列入通缉名单,并要求国际社会把她引渡到俄罗斯。

对于FSB的做案指控,乌克兰政府在一份声明中否认与案件有关。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