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禁止俄罗斯公民入境?欧盟外长本周讨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9日讯】俄乌战争持续,欧盟外长本周将举行会议,讨论是否全面禁止俄国人入境欧盟成员国,作为制裁。周日(8月28日),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波瑞尔(Josep Borrell)对此公开表态反对,认为此举没有实际帮助。

欧盟各国外交部长30日和31日,将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会议,讨论是否要对所有俄罗斯游客统一停发签证,作为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制裁。欧盟外交政策协调人波瑞尔将主持这场会议,他周日重申欧盟一直以来都团结一致支持乌克兰,不过,他认为禁止所有俄罗斯人入境“不是个好主意”。

波瑞尔说:“我不认为切断与俄罗斯民众的关系会有帮助,我也不认为这个主意能依规定取得一致同意。我认为我们必须审查部分俄国人获得签证的方式,权贵肯定拿不到。我们必须更严格筛选。但我不赞成对所有俄国人停发签证。”

目前,爱沙尼亚已经对先前获得签证的5万多俄罗斯民众关闭边界,成为第一个对俄国人停发签证的欧盟国家。芬兰则宣布9月1日开始,将大幅减少核发给俄国人的签证,减少到当前核发量的10%。

爱沙尼亚外交部长乌玛斯·雷恩萨鲁(Urmas Reinsalu)说:“我们将制裁所有目前仍有效的申根签证,除了部分人道、家庭相关案件例外。携带、使用这些签证的(俄国)人,将被禁止进入爱沙尼亚。”

此举呼应了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的请求,目前,波罗的海三国、芬兰和捷克等国,呼吁对俄国人祭出全面旅行禁令,德国、希腊和赛普勒斯则持反对意见。

德国总理奥拉夫·萧兹(Olaf Scholz)说:“重要的还有,我们也明白,有很多人逃离俄罗斯,因为他们不同意俄罗斯政权,他们已经逃到欧洲的许多国家。”

英国《金融时报》28日报导,三名知情人士透露,欧盟各国外长预计将暂停2007年与俄国签订的签证便捷化协议,提高俄国人取得签证的难度。

(转自新唐人亚太台/责任编辑:陈北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