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独立纪念日 传俄罗斯袭击火车站22死数十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5日讯】乌克兰24日纪念脱离苏联独立31周年纪念日,当天也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届满半年。官员表示,俄罗斯火箭袭击乌国一座城镇,导致客运列车起火燃烧,造成至少22人丧命、数十人受伤。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对联合国安全理事会(United Nations Security Council)发表的谈话影片中表示,火箭袭击小镇恰普利涅(Chaplyne),4节车厢起火燃烧。

泽连斯基总统办公室副主任提摩申科(Kyrylo Tymoshenko)稍后表示,俄军已两度炮击恰普利涅。提摩申科透过声明表示,1名男孩在首波攻击中丧命,当时他的住家遭飞弹袭击,随后火箭击中火车站,并导致5节车厢起火燃烧,造成21人罹难。(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恰普利涅位于乌东遭俄罗斯占领的顿涅茨克州(Donetsk)地区以西约145公里处,位在乌克兰中部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Dnipropetrovsk)。

2022年8月24日,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情况下,乌克兰消防员在顿涅茨克州Bakhmut镇被俄罗斯炮击后,扑灭了一栋被摧毁的房屋的火。 (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俄罗斯国防部并未立即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

另一方面,乌克兰庆祝8月24日独立纪念日的各种活动都取消,但许多乌克兰人仍身穿传统民族服饰刺绣上衣来纪念这个日子。

泽连斯基23日即警告俄国可能会在独立纪念日这天发动“可恶的挑衅”。

当局连日警告俄罗斯可能会利用独立纪念日这天发射更多飞弹到大型都市中心,乌国第2大城哈尔科夫(Kharkiv)在连月来频繁遭轰炸后实施宵禁。

首都基辅一天内至少响起7次空袭警报,不过没有传出攻击事件。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