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惹祸?俄罗斯弹药库起火燃烧 一周内第2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4日讯】俄罗斯邻近乌克兰边界处一座弹药库8月23日起火燃烧,当地民众立即撤离,据传无人受伤。这是一周内第2次发生类似事件;地方官员表示,高温是罪魁祸首。

中央社报导,俄罗斯贝尔哥罗德州(Belgorod)州长葛拉特卡夫(Vyacheslav Gladkov)表示,弹药库开始起火燃烧后,提莫诺夫(Timonovo)附近民众随即撤离,无人受伤。

提莫诺夫以及距乌克兰仅15公里的索洛提(Soloti)居民,上周也曾因附近弹药库起火而撤离。葛拉特卡夫并未说明这次火灾是发生在同一座弹药库,还是已被搬移的弹药起火燃烧。

葛拉特卡夫前几个月,怪罪乌军在贝尔哥罗德州内与周边地区纵火。贝尔哥罗德州距莫斯科约650公里。

乌克兰通常不会宣称在俄国占领区内犯下爆炸事件,有时基辅还会讽刺地暗示,罪魁祸首是粗心大意。

乌克兰国防部23日推文说:“数月后,我们将查明俄罗斯弹药是否会因为寒冷而爆炸。”

“俄罗斯突然发生爆炸的5个主因是:冬天、春天、夏天、秋天,以及抽烟。”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