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与波兰签署武器协议 首期交易58亿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8日讯】乌俄战争持续,引发国际担忧。周六(8月27日),韩国首尔武器采购机构获得确认,两家韩国公司向波兰出口价值57.6亿美元的武器,这是韩国史上最大的武器交易

波兰国防部长周五(8月26日)在波兰北部的陆军基地签署协议,同意购买韩国的坦克和榴弹炮,总价值57.6亿美元,以应对乌俄战争局势。

波兰国防部长马里乌斯·布拉斯扎克:“我们正在观察乌克兰发生的事情,我们得出结论,我们知道发展陆军、装甲部队和大炮对我们的安全至关重要。”

他还透露,三个月前他访问首尔期间,与韩国的武器采购谈判就开始了。上个月,双方在波兰签署了交易合同框架。

韩国现代乐铁公司将向波兰运送价值34亿美元的K2黑豹坦克,韩国军工巨擎韩华防务公司将运送价值24亿美元的K9雷霆榴弹炮。

韩国国防采购计划管理局表示,周五签署的合同为整个交易的第一期,下个月还将就 喷气式飞机达成协议。

双方尚未公布整个交易的总价值,韩国媒体估计将达150亿美元。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让东欧国家尤其感到担忧。作为北约成员国,波兰计划将军费开支提高到国内生产总值的3%,并将军队规模扩大一倍以上。

另外,波兰还在寻求技术转让,以便在国内生产武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王慧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