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庆祝独立日 获得美英巨额新援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5日讯】8月24日,是乌克兰第31个独立日,当天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向乌克兰提供近3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成为迄今最大一笔军事援助。英国首相约翰逊也到访基辅表达支持,并且承诺提供更多援助。

在俄乌战争爆发6个月之际,乌克兰迎来脱离苏联31周年纪念日。在战争阴云下,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宣布禁止大型独立日庆祝活动,但在首都基辅的街道上,仍有民众身披国旗,低调纪念国家独立。

泽连斯基在公开讲话中誓言,将带领乌克兰人民彻底赶走俄军,夺回包括克里米亚(Crimea)在内的所有领土。

泽连斯基还为乌克兰军人和阵亡将士家属颁发了奖章。

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我现在请求你们与所有为我们的生命付出的乌克兰人一起默哀一分钟,用这一分钟向他们致敬。”

半年来,面对俄罗斯的入侵,乌克兰军队顽强抵抗,誓死保卫家园,赢得国际支持。美国总统拜登在乌克兰独立日当天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29.8亿美元的新军事援助,以确保乌克兰能够继续长期自卫。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今天早上,我想您已看到,他(美国总统拜登)宣布,通过乌克兰安全援助倡议,提供近30亿美元的额外军事援助。”

同一天,英国首相约翰逊也到访基辅。约翰逊承诺,英国将向乌克兰提供价值6350万美元的新军事支持,包括2000架无人机和弹药,以加强乌军的防卫能力。

英国首相约翰逊:“如果我们为普京的罪恶付出了能源账单,那么乌克兰人民正在用他们的鲜血来支付。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必须坚持到底。”

这是英国首相约翰逊今年第四次访问乌克兰,为感谢他对乌克兰争取自由的支持,泽连斯基特别向约翰逊颁发了“自由勋章”。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