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最大核电站遇袭 俄乌互相指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7日讯】俄乌战争持续。周五(8月5日),乌克兰和俄罗斯两国互相指控对方,袭击欧洲最大的札波罗热核电站,造成一座反应炉停止运作。

周六(6日),在俄罗斯国家新闻机构发出的视频中,札波罗热核电站遇袭后冒起浓烟。该机构称,当地政府说乌克兰军方周五进行了新的炮击。

前一天,俄罗斯军队炮击了靠近核电站的乌克兰城市安赫德

联合国核主管警告,核电站周围的战斗可能会导致灾难性事故。

俄军入侵乌克兰不久,就占领了乌克兰南部的札波罗热核电厂。

周五,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谴责俄罗斯在核电站开火,要求俄方对此负责。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今天(5日),(俄国)占领者又给整个欧洲制造出极度危险的局面,他们今天两次轰炸札波罗热核电站。对(核电站)的轰炸都是公开、无耻的罪行,是恐怖行为。”

俄罗斯国防部否认相关报导,声称是乌克兰武装部队三次炮轰核电站和安赫德市。

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声明表示,“核电站记录到三次袭击,有氢气外泄和放射性喷洒的风险,失火的危险也相当高”,但没有通报人员伤亡。

住在核电站附近的当地居民担心,事故再次演变成“切尔诺贝利核事故”。

前札波罗热核电站员工柳博夫(Lyubov):“你们在干什么?怎么能在核电站组织这些(战斗),在那里设立据点?我无语了。”

前札波罗热核电站员工瓦西里(Vasiliy):“当然非常危险,可能造成另一次‘切尔诺贝利事故’,甚至更糟。”

目前,连续的轰炸造成一条电缆受损,一座反应炉停止运作。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