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與波蘭簽署武器協議 首期交易58億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8日訊】烏俄戰爭持續,引發國際擔憂。週六(8月27日),韓國首爾武器採購機構獲得確認,兩家韓國公司向波蘭出口價值57.6億美元的武器,這是韓國史上最大的武器交易

波蘭國防部長週五(8月26日)在波蘭北部的陸軍基地簽署協議,同意購買韓國的坦克和榴彈炮,總價值57.6億美元,以應對烏俄戰爭局勢。

波蘭國防部長馬里烏斯·布拉斯扎克:「我們正在觀察烏克蘭發生的事情,我們得出結論,我們知道發展陸軍、裝甲部隊和大炮對我們的安全至關重要。」

他還透露,三個月前他訪問首爾期間,與韓國的武器採購談判就開始了。上個月,雙方在波蘭簽署了交易合同框架。

韓國現代樂鐵公司將向波蘭運送價值34億美元的K2黑豹坦克,韓國軍工巨擎韓華防務公司將運送價值24億美元的K9雷霆榴彈炮。

韓國國防採購計劃管理局表示,週五簽署的合同為整個交易的第一期,下個月還將就 噴氣式飛機達成協議。

雙方尚未公布整個交易的總價值,韓國媒體估計將達150億美元。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讓東歐國家尤其感到擔憂。作為北約成員國,波蘭計劃將軍費開支提高到國內生產總值的3%,並將軍隊規模擴大一倍以上。

另外,波蘭還在尋求技術轉讓,以便在國內生產武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王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