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援乌累计破百亿 IAEA将赴札波罗热核电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1日讯】俄乌战争持续陷入近半年胶着,俄乌双方都受到了严重的消耗,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发文宣布第19次军事援助乌克兰7.75亿美元方案。而普丁已经同意让国际原子能机构进入札波罗热核电厂视察,但泽伦斯基呼吁,世界各国应该重视俄罗斯对核电站威胁的“辐射敲诈”。

WION新闻:“在乌克兰的战争持续胶着,美国现在已经宣布一项新的7.75亿美元军援方案,一项方案在战争国家帮助他们与俄军战斗。”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公开发文宣布第19次军事援助乌克兰方案,包括美军库存武器、弹药和设备价值7.75亿美元,美国援乌至今已花费高达106亿美元。美国援助乌克兰的重点在于无人机与高速反辐射飞弹,还有海马士飞弹、火炮和地雷清除系统等等。

FRANCE 24新闻:“一项被提到的是无人机,特别的无人机同时将首次由美国送往乌克兰。”“另外一项重点是那些,高速反辐射飞弹。美方相信这曾被乌克兰成功地使用于削弱俄军。”

AGM-88高速反辐射导弹(HARM)有“雷达克星”的称号,能够侦测敌军的雷达侦测讯号,并依此打击雷达讯号源头。

另外,关于外界担心的札波罗热(Zaporizhzhia)核电厂俄罗斯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普京)已经同意让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进入视察。

乌克兰总统 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泽连斯基):“乌克兰人、欧洲人们,178天是一个报告在乌克兰发生的事,对整个大陆至关重要。乌克兰外交官,我们的合作伙伴、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代表正在制定将派往扎波罗热核电站的任务。”

泽伦斯基呼吁,世界各国应该重视俄罗斯对核电站威胁的“辐射敲诈”,还要注意“能源敲诈”,降低对俄罗斯的能源依赖,才是解决根本问题的长久之计。

(新唐人亚太电视 江子扬 编译/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