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中集集团已放弃并购马士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6日讯】美国司法部周四(8月25日)宣布,在美介入调查后,中共国营企业中集集团放弃并购全球知名货柜航运商马士基的集装箱业务。

司法部表示,在反垄断部门的彻底调查下,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公司(CIMC,简称中集集团)已经放弃马士基集装箱工业公司(Maersk Container Industry)和马士基工业公司青岛有限公司(Maersk Container Industry Qingdao Ltd.)的收购意向。

司法部表示,此举将维护全球冷冻供应链的安全,防止中共国企或国家控制的实体进一步控制全球保温集装箱和冷冻运输集装箱供应链。

目前,全球只有四家保温箱和冷藏运输箱供应商。

司法部在声明指出,中集集团和马士基拟议的交易将合并全球四家供应商中的两家,届时将巩固中共国有实体控制全球90%以上的保温集装箱和冷藏运输箱的生产。

司法部反垄断局的助理司法部长乔纳森.坎特( Jonathan Kanter)说:“美国消费者依赖全球冷冻供应链来满足日常必需品的需求。”

“中集集团收购马士基集装箱工业公司有可能损害我们经济的一些关键方面,导致价格上涨、质量下降和全球供应链的韧劲降低”,他表示,“它将巩固中集集团在行业中占据主导地位,并消除马士基集装箱工业公司的创新和独立的竞争地位。”

坎特补充说:“该交易还将加大市场上其它供应商的协调风险,这些供应商的大部分会通过共同所有权和相关的联盟进行协调。”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