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中集集團已放棄併購馬士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6日訊】美國司法部週四(8月25日)宣布,在美介入調查後,中共國營企業中集集團放棄併購全球知名貨櫃航運商馬士基的集裝箱業務。

司法部表示,在反壟斷部門的徹底調查下,中國國際海運集裝箱公司(CIMC,簡稱中集集團)已經放棄馬士基集裝箱工業公司(Maersk Container Industry)和馬士基工業公司青島有限公司(Maersk Container Industry Qingdao Ltd.)的收購意向。

司法部表示,此舉將維護全球冷凍供應鏈的安全,防止中共國企或國家控制的實體進一步控制全球保溫集裝箱和冷凍運輸集裝箱供應鏈。

目前,全球只有四家保溫箱和冷藏運輸箱供應商。

司法部在聲明指出,中集集團和馬士基擬議的交易將合併全球四家供應商中的兩家,屆時將鞏固中共國有實體控制全球90%以上的保溫集裝箱和冷藏運輸箱的生產。

司法部反壟斷局的助理司法部長喬納森.坎特( Jonathan Kanter)說:「美國消費者依賴全球冷凍供應鏈來滿足日常必需品的需求。」

「中集集團收購馬士基集裝箱工業公司有可能損害我們經濟的一些關鍵方面,導致價格上漲、質量下降和全球供應鏈的韌勁降低」,他表示,「它將鞏固中集集團在行業中占據主導地位,並消除馬士基集裝箱工業公司的創新和獨立的競爭地位。」

坎特補充說:「該交易還將加大市場上其它供應商的協調風險,這些供應商的大部分會通過共同所有權和相關的聯盟進行協調。」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