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外长会议登场 布林肯将晤王毅 不见俄外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8日讯】二十国集团外长会议,周四在印尼“巴厘岛”开幕,此次会议俄国外长也有出席。而在会议期间,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计划与中共外长王毅,进行会谈,但没有和俄罗斯外长单独会面的打算。

二十大工业国集团外长会议7日到8日在印尼巴厘岛召开。G20的外长们将会举行两场会议,分别会讨论当前国际局势下的多边合作,以及应对粮食和能源危机

这次会议的一大焦点,就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也出席了会议,这将会是俄乌开战以来,许多西方国家的外长们首次与拉夫罗夫见面。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预计将在会议期间呼吁各国,针对当前的粮食危机向俄国究责。莫斯科方面早前则将粮食问题怪罪于乌克兰,称载有谷物的船只是因为乌方布下的水雷而无法出航。

除了G20本身的会议之外,外界也关注着各国外长们另外举行的场边会议。美国国务院先前表示,布林肯将与中共外长王毅进行双边会谈,探讨让两国之间保持流畅沟通的议题,避免因为误判情势而爆发直接的冲突。另外,布林肯也会向对方传达美国对中国人权的关切,以及在俄乌问题上对中共的期待。中华民国外交部表示,美方针对此事已充分知会台湾。

中华民国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2022.07.07):“所以有关于美中外长,他们会进行会晤的相关的安排,那美国已经在事前,已经向我方说明。那目前也已经排定了事后的简报。”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翊弘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