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王毅G20场边谈5小时 美仍忧台湾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9日讯】美中外长今天(7月9日)在印尼巴厘岛举办了面对面会谈,双方会晤长达5个小时,布林肯表示会谈具有“建设性”,但对台湾、香港、人权和乌克兰等议题,表示担忧,并重申了台海和平稳定的重要性。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中共外长王毅,9日在印尼巴厘岛进行了长达5个小时的会晤,也是去年十月以来,双方再度面对面会谈。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像美中之间这样复杂和重要的关系中,有很多事情要谈,我非常期待能进行富有成效和建设性的对话。”

布林肯表示,双方的会谈具有建设性,但同时也表达了对台湾、香港、人权和乌克兰等问题的担忧。会后记者会他提到,鉴于北京对台湾日益挑衅的言辞和活动,以及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重要性,向王毅传达了美国对此议题的深切关注。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我再次与国务委员王毅讲述,我们担心中共与俄罗斯的结盟。现在你从北京听到它声称是中立的。我会提出这样的主张,首先是因为在这种侵略上要保持中立,是非常困难的。”

除此之外,布林肯也在会上抨击中共对俄罗斯的支持,包括在媒体、国际组织,甚至是进行联合军演,并且呼吁中共敦促俄罗斯结束对乌克兰的粮食出口封锁。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