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如果普京出席G20峰會 澤連斯基應參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2日訊】自上週,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透露,中、俄首腦將出席11月在巴厘島舉行的20國集團峰會,白宮表示,如果普京確定出席峰會,那麼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也應該出席。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在一份聲明中說:「正如拜登總統公開所示的那樣,他認為普京總統不應該出席20國集團,因為他對烏克蘭發動戰爭。但如果普京真要出席,美國認為澤連斯基也應該參加。」

彭博社指出,鑒於國家安全委員會堅持要求澤連斯基「參加」峰會,澤連斯基很可能以視頻方式出席會談。正如今年7月,當時烏克蘭外交部長德米特羅·庫萊巴(Dmytro Kuleba)在G20外長會議上遠程發言。

澤連斯基表示,烏克蘭是否參加G20峰會將取決於該國的安全形勢和峰會的與會者名單。

早前,20國集團峰會東道主、印尼總統佐科威在前往俄羅斯訪問時,就峰會問題談到普京接受了與會邀請。之後,佐科威也向澤連斯基發出邀請,並稱澤連斯基接受了邀請。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美國及其盟友堅持將俄羅斯視為國際舞台上遭排斥,今年3月,拜登以俄羅斯發動戰爭為由,呼籲將俄羅斯逐出G20,但被印尼、印度等成員國拒絕。

目前尚未不清楚拜登是否會前往巴厘島參加峰會。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