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院外委会共和党领袖:曾获佩洛西邀请一同访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8日讯】周三(7月27日),美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麦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众议长佩洛西之前邀请一群议员陪同她访问台湾,受邀人包括他和该委会主席米克斯(Gregory Meeks)。

这项消息最先被NBC报导,之后麦考尔的发言人莱斯利.谢德(Leslie Shedd)向《国会山报》证实此消息。

麦考尔是美国国会对华鹰派人士,他第一个公开确认佩洛西准备访问台湾。到目前为止,佩洛西的发言人以“安全协议”为由拒绝确认任何的国际旅行,而白宫也没有确认这次访问。

报导引述麦考尔的话说,他因为有其他私人行程,婉拒了邀请,但他表示,“任何想去的成员,都应该去。这能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展现政治威慑力。”麦考尔还表示,“但如果行程会造成反弹或导致情势升级,她(佩洛西)要留意军方怎么说。”

这次访问定于国会8月休会期间进行,但麦考尔没有提供确切日期。

根据国会行事历,众议院将从8月1日至9月5日休会。据日本共同社报导,消息来源指出,佩洛西预计在8月初访问日本。

麦考尔的发言人谢德说,这位国会议员对不能参加这次旅行感到失望。

米克斯的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