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若访台 美军考虑派战机航母护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6日讯】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可能访台,牵动中共敏感神经。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罗金透露,美军考虑调动航母和战机护驾。稍早,前国务卿蓬佩奥表示,愿意陪同佩洛西访台。引发中共跳脚。

佩洛西(Nancy Pelosi)可能8月访台,中共跳脚,甚至扬言,不排除以军事手段回应。

拜登20日称,佩洛西访台“现在不是个好主意”。佩洛西21日则表示,基于安全考量,她不会讨论自己的出访计划,但她明确表示,展现对台湾的支持很重要。

“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专栏作家罗金(Jose Rogin)25日发文表示,佩洛西当然有权访台、释出强烈支持台湾民主的信号,中共无权干涉。不过,正值中共二十大前,拜登政府认为,这段时间,两国擦枪走火的风险尤其高。但是,如果佩洛西延期访台,可能被中共误认为,他们的威胁手段奏效。

按照正常程序,佩洛西将搭乘军机访台,罗金透露,美军正在规划保护佩洛西代表团的选项,目前考量的措施包括调动航空母舰,或派遣战机给予密切空中支援。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王慧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