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可否投票 南加城市拟11月由选民决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8日讯】对于非法移民不得参与美国选举投票的规定,近日(19日),南加州橙县圣安娜市正在考虑,让选民在11月中期选举中,投票决定是否给予非法移民地方选举的投票权。

上周(7月19日),南加州圣安娜市官员在市议会上提出一项提案,主张允许圣安娜选民,在今年11月的中期选举中,投票决定是否让非法移民参与地方选举的投票。

圣安娜市议员(Johnathan Ryan Hernandez):“我希望看到,允许选民决定非公民的居民是否可以在选举中投票。”

当天的会议上,市长和三位市议员都支持这项提案,并表示非法移民也是生活在社区中的纳税人。

而市议员贝塞拉(Phil Becerra)和佩纳罗萨(David Penaloza)则表示反对,贝塞拉认为这个提案需要进行更加深入的讨论。

根据2020年的美国人口普查数据,圣安娜市有超过8.2万名非法移民,占总人口的26%。

市议会可能会在8月2日的会议上重新审议这项提案,一旦通过,圣安娜选民将在11月中期选举中投票决定。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