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DC市长谴责非法移民被运进本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9日讯】美国华盛顿特区市长批评两个边境州,将非法移民运送到首都,而华盛顿特区自称是一个“庇护城市”。

连月来,德克萨斯州和亚利桑那州政府一直向声称获得庇护的非法移民提供免费乘车服务,理由是州内缺乏处理这些移民的资源,并希望将他们送到华盛顿特区,有助于说服总统拜登在边境加强移民执法。

但华盛顿特区市长、民主党人穆里尔‧鲍泽(Muriel Bowser)对此举并不赞同。

“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当然,我们已经呼吁联邦政府跨州工作,防止人们真正被骗上巴士。我们认为他们大部分是寻求庇护者,他们要去的最终目的地不是华盛顿特区。”鲍泽7月17日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面对国家”(Face the Nation)节目中说。

“我与白宫合作,确保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 FEMA)向为人们提供服务的当地组织提供拨款。但我担心他们(非法移民)被骗上了开往全国各地的大巴,而他们的最终目的地,是美国各州。”她补充说。

亚利桑那州州长、共和党人道格‧杜西(Doug Ducey)在推特上写道:“欢迎来到我们的世界,鲍泽市长。现在与你的政党、你的国会和你的总统一起工作,为他们做点什么吧。”

德克萨斯州州长、共和党人格雷格‧阿伯特(Greg Abbott)尚未回应评论请求。

今年4月起,数千名非法移民被从德州和亚利桑那州送往华盛顿。据这两个州的官员说,上巴士是一种选择。但一些移民向WUSA电视台抱怨说,官方在上巴士前的承诺没有兑现。

来自委内瑞拉的非法移民安娜‧卡里娜‧阿尔塞‧波拉诺(Ana Karina Arce Polano)说,她被告知她的家人将通过华盛顿州被送往科罗拉多州,但他们并没有被提供通往科罗拉多州的交通工具。

波拉诺说:“我们带着信念来到这里,想给家人更好的生活,结果我们连睡觉的地方都没有,也没有办法去我们想去的地方。”

另一名非法移民说,她被告知家人在抵达华盛顿州后,会被送至芝加哥,但这并没有实现。

Sharlet Wagner修女是天主教慈善机构“新移民网络”的执行主任,她告诉新唐人电视台(NTD),大多数非法移民是去华盛顿以外的地方。

“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在他们真正想去的地方,确实有家人或朋友。如果他们想留在这里,我们很乐意帮助他们。”她说:“大多数人都选择了继续前进(离开华盛顿州)。”

联邦政府表示,各州没有与地方政府进行“充分的协调”。他们还说,大多数非法移民没有根据“第42条”被驱逐出境,而是被释放到美国内陆,并被通知出庭。第42条公共卫生条款允许在美国边境快速驱逐非必要旅客,以遏制疫情大流行。

国土安全部发言人告诉《大纪元时报》:“通过西南边境协调中心,国土安全部正在执行精心设计的计划,协调抵达边境的非法移民的处理和运输。”

原文:Washington, DC Mayor Decries Illegal Immigrants Being Bused Into City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