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柜车闷死移民增至53人 司机躲灌木丛冒充幸存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30日讯】美国德州墨西哥边境一辆货柜车闷死移民的悲剧,6月29日死亡人数攀升至53人,4名男子被指控与这起悲剧有关。29日,美国联邦法院已将涉案司机和一名共谋涉嫌人口贩运起诉,嫌疑人若被定罪,将面临最重无期徒刑、甚至死刑的结果。

中央社报导,地方当局通报,从闷热货柜中救出送医的移民又有两人不治死亡,死亡人数攀升至53人。这是美国有纪录在案死亡人数最多的移民贩运案。

27日,当地气温飙升至摄氏39.4度。这辆载着墨西哥、危地马拉(瓜地马拉)、宏都拉斯和萨尔瓦多移民的卡车在德州圣安东尼奥市(San Antonio)郊区一处靠近高速公路的荒凉工业区被发现。圣安东尼奥位于美墨边境以北约250公里处。

执法部门成员于2022年6月27日在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调查一辆拖拉机拖车。 ( Jordan Vonderhaar/Getty Images)

当局获报赶到现场,发现货柜内没有空调或供水。官员描述,当时货柜后门半开,里面有“成堆尸体”,其中很多人的身体摸起来很烫。附近地上也发现其他受害者,有些人死了,有些已无行动能力。

官员未清楚说明卡车后门何以打开。

据最早抵达现场的当局人员无线电调度录音,卡车内的人全都失去意识,最初仅约十多人似乎还有呼吸。(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根据司法部的说法,涉嫌的卡车司机萨莫拉诺(Homero Zamorano Jr)现年45岁,为德州本地人,他在现场附近被捕,在刑事诉讼中被控“贩运外国人并致人于死”。

联邦检察官表示,圣安东尼奥警方发现萨莫拉诺躲在附近灌木丛中。墨西哥国家移民局(National Migration Institute)局长贾杜诺(Francisco Garduno)29日稍早在记者会中说,司机被拘捕时,曾试图冒充幸存者。

司法部声明说,另一名嫌疑人马丁尼兹(Christian Martinez)现年28岁,28日被捕,且被控“串谋运送非法外籍人士”。目前不知马丁尼兹的国籍。

此外,两名墨西哥籍嫌疑人德鲁纳-毕尔包(Juan Francisco D’Luna-Bilbao)和德鲁纳-曼德斯(Juan Claudio D’Luna-Mendez)28日在联邦法院被控是持有枪械的非法移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