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称允许“创纪录”的墨西哥人入美打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4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周二(7月12日)称,在其政府允许下,有“创纪录”的墨西哥工人进入美国,此举增加了就业机会。

拜登是在与墨西哥总统安德列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在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上述言论,当时正值数量空前的非法移民试图涌入美国。

与此同时,美国6月的通货膨胀率达到40年来的新高点,而美国人的就业人数正在下降。

根据美国劳工部(DOL)的数据,目前的失业率为3.6%,是2020年2月以来的最低值。

“我的政府正在领导通过合法途径创造工作机会”,拜登12日说,“而去年,我的政府创下了一个纪录。我们为墨西哥工人发放了30多万个H-2签证。”

“我们向中美洲人发放的签证也达到了五年来的最高水平,而且,我们正准备在本财政年度将中美洲的这一数字翻一番。”

根据移民研究中心(Center for Immigration Studies)对劳工统计局2021年1月的数据分析,美国本土出生人员的失业率,仍比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之前高得多。

分析显示,2021年1月失业的美国本土人数量为860万人,而失业的移民数量仅为220万人。

来自无党派独立智库“移民政策研究所”(Migration Policy Institute)的数据发现,截至2022年4月,美国出生的工人和移民工人的失业率都是3.3%。

美国移民改革联盟(Federation for American Immigration Reform, FAIR)的另一项研究,考察了2020年9月至2022年3月的就业数字,显示目前美国大约有1,150万个职位空缺,以及1,473万待就业的美国人。

“这意味着,全国的工人比开放的工作岗位多出323万。”FAIR说。

尽管如此,拜登12日表示,自他上任以来,他的政府“创造的就业机会比任何一位总统在执政之初都要多——几乎有850万个新的就业机会”。

“工资已经上涨了5.5%。”拜登补充说,尽管他承认通货膨胀已经飙升,并将此归咎于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

“但我们的通货膨胀率,是世界上几乎所有主要国家中最低的”,拜登说,“甚至在上个月,我们又创造了300和……我想,57,000个新的就业机会。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没有问题;我们有。”

拜登12日与奥夫拉多尔会面后不久,第一夫人吉尔‧拜登(Jill Biden)的新闻发言人代表她发表了一份声明,为她11日在圣安东尼奥一个名为“LatinX IncluXion”午餐会上的讲话道歉。

在该活动中,第一夫人将西班牙裔人比作“玉米卷”(tacos),引发拉丁裔社区反感。

新闻发言人迈克尔‧拉罗萨(Michael LaRosa)随后在推特上写道:“第一夫人道歉,她的话传达了对拉丁裔社区的纯粹钦佩和热爱。”

原文:Biden Touts Allowing Record Number of Foreign Workers From Mexico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