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廣西北海感染人數暴增 重慶亦現病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0日訊】中國多地近日爆發疫情,其中,廣西的旅遊城市北海市,近期的感染人數迅速增加,當地開始封島、封城,並實施交通管制,傳出有2000名旅客被迫滯留。此外,重慶市也發現陽性感染者。

據官方通報,7月18日,廣西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34例、無症狀感染者109例;七天內,累計感染人數718例。由於中共習慣掩蓋疫情,感染人數可能更多。

北海市是廣西的濱海城市,附近有多個旅遊景點。民眾抱怨,封了好幾年,旅遊才剛剛恢復,現在一搞防控清零,生意又都泡湯了。

隨著當地突發疫情,多個景區封閉,當局宣布暫停所有人員進出潿洲島。17日,傳出有2000名旅客滯留島上。

廣西北海潿洲島商戶王先生:「不能上島了,封了。整個北海市都封掉了,車都不能走了。島上哪沒有疫情,當然有。」

廣西北海潿洲島商戶李女士:「滯留的話,他們今天有最後一班船可以出。就是前天開了最後一班船,然後又回來了,但是今天有最後一班船。現在是讓所有的遊客全部要撤離,現在馬上要封島,北海也馬上要即將封城。」

廣西這一輪疫情的重災區在北海市,目前已向外波及到南寧、崇左、桂林等城市。

官方通報,重慶市也出現本土確診病例。一名從市外自駕車返回重慶的民眾18日確診,患者過去曾經在萬盛經濟開發區活動。

一段視頻顯示,綦江區開始實施交通管制,並且大陣仗地做核酸檢測

重慶市民秦女士:「政府部門就在排查呀,他們把排查搞得特別嚴。該打針的也打了,他們打針的防疫效果咋樣也不知道,還在繼續這樣折騰人。一是核酸檢測,二是排查這樣接觸的人,我覺得沒有必要。」

據了解,萬盛經開區已經封閉,鄰近的主要景區也關閉了。

重慶江北區某商戶:「萬盛整個封起來了,它是因為有一例(確診)。萬盛是重慶的一個旅遊風景區,所以它就整個封起來了。黑山谷和奧陶紀(主題公園)關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岑心、李珊珊、姜迪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