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访问前夕 沙特向以色列航机开放领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5日讯】沙特阿拉伯周五(7月15日)宣布,将向以色列航空公司开放领空。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他对这一“历史性”的决定表示欢迎。

沙特民航总局(GACA)在推特上宣布(链接),该国决定“向所有符合民航总局飞越要求的航空公司开放王国领空”。这项公告,实际上解除了对往返以色列班机的领空管制。

拜登在一份声明(链接)中说,沙特阿拉伯开放领空的“历史性决定”,“是朝着建立更加一体化和稳定的中东地区所迈出的重要一步”。

拜登说:“虽然这一开放已讨论了很久,但现在,由于我国政府和沙特阿拉伯之间几个月的稳定外交,它终于成为现实。”

拜登这趟中东之行于7月13日在以色列展开,拜登也将成为第一位从以色列直飞沙特阿拉伯的美国总统。

拜登周五稍晚将抵达沙特阿拉伯,这是他这趟中东之旅的其中一站。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说(链接),沙特开放领空的决定“是总统数月来与沙特坚持不懈、采取有原则外交的结果”。

沙利文表示,稍晚拜登将针对新突破,发表更多谈话。

数周以来,美国一直暗示可能有更多阿拉伯国家,将采取行动改善与以色列的关系。

沙特阿拉伯是众所关注的焦点。沙国异议记者卡舒吉(Jamal Khashoggi)于2018年在沙特驻伊斯坦堡领事馆遭杀害及肢解后,拜登曾说,沙特将不见容于国际社会。因此,拜登此次访问,象征着两国重大的外交关系“重置”。

据路透社报导(链接),拜登预计将谈到沙特阿拉伯的能源供应、人权和安全合作问题。

拜登政府的一位高级官员表示,拜登将与沙特国王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Salman bin Abdulaziz)和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以及其他政府官员举行会议。

拜登曾表示,他希望提高沙特阿拉伯的人权,但他没有具体说明,他是否会与沙特领导人提出卡舒吉谋杀案。

担任沙特驻美国大使的丽玛公主(Reema bint Bandar Al Saud)在美国政论杂志《政客》(Politico)上撰文,重申该国对该杀戮事件的“深恶痛绝”,称该案件为令人毛骨悚然的暴行,并表示这不能定义美国和沙特的关系。

她说,也不应该过于“过时和简化”地,将这种关系视为以石油换安全。

“世界已发生了变化,我们所有人面临的生存危险,包括粮食和能源安全以及气候变化,如果没有有效的美沙联盟,就无法解决。”她写道。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陈北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