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以两国联合声明 联手阻断伊朗核武发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5日讯】周四,美国总统拜登中东访问的第二天,与以色列总理拉皮德签署了一项名为《耶路撒冷宣言》的联合声明,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来看报导。

美国总统拜登:“我们不会——让我再说一遍——我们不会允许伊朗获得核武器。”

7月14日,美国总统拜登与以色列总理拉皮德签署联合声明,美国承诺不允许伊朗获得核武器。

以色列总理拉皮德:“如果伊朗继续其核项目,自由世界唯一能阻止伊朗的是使用武力。”

此前,以色列格外担心拜登政府为了恢复2015年伊朗核协议而考虑解除对伊朗的制裁,并将伊朗政权军队“伊斯兰革命卫队”从其恐怖组织名单中删除。本次双方签署共同声明有利于弥合分歧。

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授予拜登以色列总统荣誉勋章,表彰他几十年来对以色列安全的坚定承诺。

本次拜登政府对伊朗核问题的明确表态,也为随后的沙特行程奠定了良好基础,因为利雅德对于伊朗核威胁同样高度警惕。15日,拜登将从以色列直飞沙特,在那里他将出席GCC+3峰会,与包括沙特在内的6个海湾阿拉伯国家首脑及埃及、伊拉克和约旦领导人会晤。

美国总统拜登:“我想明确的一点是,我们可以继续在该地区发挥领导作用,而不是制造真空被中国(共)、俄罗斯利用来破坏以色列和美国与其他许多其他国家的利益。”

当天,美以两国还宣布启动一项高科技战略合作项目。近年来,中共对以色列高科技产业的兴趣引发了美国的关注,华盛顿担忧以色列尖端国防科技会落入中共军队手中,威胁美国安全。

另外14号,拜登还与以色列、印度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脑举行了首次四国“I2U2”集团虚拟峰会。阿联酋将投资20亿美元支持印度农业项目,应对粮食危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视频剪辑:明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