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美6月物价指数高 IMF下调预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4日讯】周三(7月13日),美国公布数据,6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去年同期飙升9.1%,是近41年来最高水平。当天,美国三大股指大幅低开。白宫预期,高指数会是“过去式”,因为能源价格已经下跌。

美国白宫发言人让-皮埃尔(2022.07.11):“星期三,我们将会有新的CPI通膨数据,我们预计,包括天然气和食品在内,整体通膨率的数字将大幅上升。”

美国将公布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白宫先打预防针,预告6月CPI数字将大幅上升。彭博社也报导,经济学家预期,6月的美国CPI年增率将高达8.8%,刷新5月纪录。

不过,白宫强调,天然气价格高涨是推高6月CPI的主要因素。

通膨让消费却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美国今年的经济成长预期,从6月的2.9%,下调到2.3%。

Janney Montgomery Scott研究副主任Dan Wantrobski(2022.07.12):“特别是在短期内,它是一个防御性市场。正如我所说,世界正在为经济衰退做准备。美国投资者显然也是如此。”

12日美股三大指数均收低。道琼工业指数下跌192.51点或0.62%,收在30,981.33点;标普500指数也下跌35.63点或0.92%,收3,818.80点;NASDAQ指数下滑107.87点或0.95%,收在11,264.73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