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价格创下9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3日讯】黄金价格在周二(7月12日)的交易中走弱,达到九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美元在美国核心通胀数据公布前走强。

现货黄金价格在周二早盘期间跌至每盎司1,722.36美元,是自去年9月30日以来的最低值。随后,黄金价格回升,截至美东时间上午5点16分,金价在1,734美元左右进行交易;至美东时间上午9点14分,黄金期货的交易价格为每盎司1,730美元。与此同时,美元在周一创下了20年新高,这使得黄金对持有其它货币的投资者来说更加昂贵。

据路透社报导,经纪商OANDA(安达)的高级分析师杰弗里‧哈雷(Jeffrey Halley)说:“在过去几天里,黄金似乎在1730美元附近找到一些支持,但看来它没能扭转最近的抛售形势。”

衡量通货膨胀的美国6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预计将于周三公布。在3月至5月间,CPI一直保持在8%以上。经济学家预计,6月份CPI将攀升至8.8%,高于5月份的8.6%。

路透社报导称,市场服务机构Exinity集团的首席市场分析师Han Tan说:“(周三)高于预期的整体CPI数据,应该为美联储本月晚些时候再次加息75个基点铺平道路。这种情况被广泛认为对黄金不利。”

6月,美联储将利率提高了75个基点。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报导,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谈到这一决定时表示,加息背后的一个关键因素是“通胀预期”。他补充说,美联储“绝对决心”将通胀率保持在2%。

黄金价格预测

贵金属咨询公司Metals Focus黄金和白银部门主管尼尔‧米德(Neil Meader)预测,到2022年底,黄金价格将跌至每盎司1670美元。Metals Focus预测今年的黄金需求将下降2%,原因是中国的零售投资和珠宝销售减少——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黄金消费国。

据标普全球(S&P Global)报导,米德在6月8日的一份说明中写道:“随着(美联储)政策利率的上升和通货膨胀的下降,我们预计实际利率和收益率将在下半年大幅上升,这将对黄金价格造成压力。”

不过,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则预计,到今年年底,黄金价格将达到每盎司2500美元。该银行认为,通货膨胀的风险和对未来一年经济衰退的担忧,将推动金价上涨。该银行计算,在通货膨胀迅速和持续上升的情况下,黄金的表现将超过其它资产。

原文:Gold Prices Hits Lowest Level in Nine Months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