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有意放水? 美经济衰退概率已超2008金融海啸期

原标题:抑制通胀拜登有意放水?美经济衰退概率已超2008金融海啸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21日讯】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6月20日(周一)表示,美国消费者整个2022年恐都要经历难以忍受的高物价,预期经济将放缓。经济学家们预测,未来12个月出现衰退概率甚至高于2008的金融海啸时期。为了抑制高通货膨胀拜登政府正在考虑汽油免税期和取消对中共征收部分商品的关税

据《路透社》报导,耶伦表示,川普政府对中共实施的一些关税“没有战略意义”,只会增加消费者的成本。她还提到,拜登政府考虑将通过取消部分关税来抑制通货膨胀

耶伦在接受ABC新闻访问时表示,拜登正在审查中共关税政策,但没有列出任何具体的关税。她也拒绝透露拜登政府何时会做出决定具体说明,另外,美国能源部长格兰霍姆(Jennifer Granholm)也表示,拜登正在评估暂停联邦汽油税来抑制通膨与近期的油价飙升。

拜登6月18日表示,他正在就放宽美国对中共的关税问题做出决定,并计划很快与习近平通话。他倾向于取消川普时期对中国进口产品加征的部分关税,来减少通货膨胀压力。

众所周知,降低对华贸易逆差是川普针对大多数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加征关税的目的之一。川普总统在任期引用“301条款”对超过3,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了高达25%的关税,这引发了美中贸易战。而中共更是在贸易战中受到严重打击,甚至准备和美国谈结构性改革问题了。

川普曾说,“中共让美国损失了数十亿美元。如果我们不与北京做生意,也不会损失数十亿美元。他还表示:“无论是脱钩还是对中国商品施加高额关税,我们将结束对中共的依赖。”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6月初表示,抗击通货膨胀是一个更复杂的问题,不是“单一关注”消减对华关税就能解决的。但是,耶伦以及白宫办公室主任则支持拜登消减对华关税。

《华盛顿邮报》的专栏作家罗金(Josh Rogin)5月撰文批评说,对华关税在拜登上任前早就有了,这不是造成现在通胀的因素。如果拜登在压力下取消对华关税,将会成为他任期内的一个政策失误。罗金提醒说,北京一直渴望美国结束关税,“这表明关税确实起到了制衡中共的杠杆”作用。

拜登政府现在正面临创纪录的高油价与通胀。美国汽油价格创下历史新高,约为每加仑5美元,比一年前上涨了48%以上。

共和党人籍资深民调专家伦茨(Frank Luntz)17日在媒体上更是预测,通膨只会持续恶化,而且不久的将来,民众就能感受到通膨的大爆发。在即将来临的7月国庆日假期,民众疯狂消费的期间将更深刻体会到通货膨胀的全面影响。

劳工统计局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美5月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率达到8.6%,是40年来的新高。为抑制通膨,美联储15日宣布了28年来最大幅度的升息3码。接受《华尔街日报》访谈的经济学家认为,美国出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大增,在未来12个月中,美国经济出现衰退的可能性已高达44%。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即使在2008年爆发的金融海啸之前,经济学家们给出的衰退概率也不过38%。此外,大多数专家还认为,美联储猛踩刹车、重手升息,想在不造成更高失业率和经济衰退的情况下遏止通胀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低。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