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杀安倍凶嫌自述作案动机 涉事宗教团体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1日讯】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被枪杀,枪手山上彻也作案动机引发关注。他供述母亲被宗教团体骗捐款,因而迁怒安倍。涉事宗教团体做出回应。

安倍8日到奈良市参加助选活动时,遭山上持改造枪支杀害。山上当场被捕,10日被以杀人罪嫌移送检方侦办。

日本“读卖新闻”报导,山上向警方提到一个宗教团体,供称他的母亲成为该宗教信徒后,给予高额捐款最后破产。山上的生活因此变得辛苦,所以一直锁定该宗教团体高层作为暗杀目标。

但是,到了2021年9月,山上在网络上看到一段安倍在该宗教团体活动上致辞的影片。山上认为要接触宗教团体高层有困难,因此决定暗杀跟这个宗教团体有关联的安倍。

他供称,自己本来想制造炸弹,后来改成制造易于缩小目标范围的手枪,“以免造成无关的人伤亡”。

警方事后也在山上家中搜出数把与作案现场类似的改造枪支。山上在影音平台寻求制枪教学,并在网络上购买材料,今年春天完成枪支改造。

按照该说法,山上此前“一直计划暗杀宗教团体高层”,但直到决定暗杀安倍后,才完成枪支改造。

因为事涉重要政治人物被杀,舆论质疑事件背后是否有政治动机。

据日媒“ABEMA NEWS”报导,原名“统一教”的“世界和平统一家庭联合会”会长田中富广11日举行记者会,承认山上的母亲曾是教友,并称知道她经济破产一事。

该团体表示愿意配合警方调查,并称安倍不是他们的教友,也没有担任他们的顾问。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