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烤花椰菜沙拉

DIANE ROSSEN WORTHINGTON撰文/张信燕编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9日讯】当这么多人不喜欢的蔬菜,突然成为全国餐馆菜单上最重要的食材之一时,我总是感到惊讶。几年前,花椰菜成为烹饪界的蔬菜“宠儿”。例如烤花椰菜牛排、烤花椰菜小花,当然还有花椰菜饭。

当我长大后,花椰菜被煮熟并按原样食用。谢天谢地,厨师们开始烘烤和烧烤这种蔬菜,带出其焦糖浓郁的风味。在这里,花椰菜在活泼的夏季沙拉中代替了土豆。

将小花烤至金黄色并略带甜味,为这道沙拉奠定了基础。确保将花椰菜切成大小均匀的小花。晒干的甜番茄和咸橄榄增添了浓郁的味道。您可以在这里使用您喜欢的任何橄榄,但请检查以确保它们有凹痕。

调料是经典的香醋,加上纯希腊酸奶。最后,切碎的新鲜香草增添了花园的气息。

你可以把它作为配菜,也可以作为沙拉的自助餐。当您的客人想知道花椰菜的味道,如何与土豆一样好时,这道沙拉可能会让您大吃一惊。

烤花椰菜沙拉

服务4人所需的材料

原料:

1个大的花椰菜

3汤匙橄榄油

盐和现磨黑胡椒

1/4 杯粗切去核橄榄

2汤匙切碎的晒干番茄

2汤匙切碎的意大利欧芹

2汤匙切碎的罗勒

2汤匙切碎的细香葱

调味料:

1瓣蒜末

1茶匙第戎芥末

2汤匙白葡萄酒醋

6汤匙橄榄油

盐和现磨黑胡椒

2汤匙希腊酸奶

做法:

1. 将烤箱预热至425F。

2. 在烤盘上铺上羊皮纸。将花椰菜切成一口大小的块,然后转移到烤盘上。将橄榄油淋在小花上,搅拌均匀。用盐和胡椒调味。

3. 将花椰菜烤25至30分钟,搅拌一次至均匀棕色,或直至刚刚烤熟并呈金黄色。从烤箱中取出,使其达到室温。

4. 花椰菜烤的时候,做调料:把所有的原料放在一个小碗里搅拌直到完全混合。品尝调味。

5. 在一个碗里混合冷却的花椰菜、橄榄、晒干的西红柿、欧芹、罗勒和细香葱。淋上足够的调料,搅拌均匀。品尝调味。在冰箱里冷藏。冷藏完成后,上桌。

食谱说明:

如果你有任何剩余的调味品,冷藏直到使用,包括酸奶。

原文:Cauliflower Replaces Potato in This French-Style Summer Salad发表在英文大纪元网站。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