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烤花椰菜沙拉

DIANE ROSSEN WORTHINGTON撰文/張信燕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9日訊】當這麼多人不喜歡的蔬菜,突然成為全國餐館菜單上最重要的食材之一時,我總是感到驚訝。幾年前,花椰菜成為烹飪界的蔬菜「寵兒」。例如烤花椰菜牛排、烤花椰菜小花,當然還有花椰菜飯。

當我長大後,花椰菜被煮熟並按原樣食用。謝天謝地,廚師們開始烘烤和燒烤這種蔬菜,帶出其焦糖濃郁的風味。在這裡,花椰菜在活潑的夏季沙拉中代替了土豆。

將小花烤至金黃色並略帶甜味,為這道沙拉奠定了基礎。確保將花椰菜切成大小均勻的小花。曬乾的甜番茄和鹹橄欖增添了濃郁的味道。您可以在這裡使用您喜歡的任何橄欖,但請檢查以確保它們有凹痕。

調料是經典的香醋,加上純希臘酸奶。最後,切碎的新鮮香草增添了花園的氣息。

你可以把它作為配菜,也可以作為沙拉的自助餐。當您的客人想知道花椰菜的味道,如何與土豆一樣好時,這道沙拉可能會讓您大吃一驚。

烤花椰菜沙拉

服務4人所需的材料

原料:

1個大的花椰菜

3湯匙橄欖油

鹽和現磨黑胡椒

1/4 杯粗切去核橄欖

2湯匙切碎的曬乾番茄

2湯匙切碎的意大利歐芹

2湯匙切碎的羅勒

2湯匙切碎的細香蔥

調味料:

1瓣蒜末

1茶匙第戎芥末

2湯匙白葡萄酒醋

6湯匙橄欖油

鹽和現磨黑胡椒

2湯匙希臘酸奶

做法:

1. 將烤箱預熱至425F。

2. 在烤盤上鋪上羊皮紙。將花椰菜切成一口大小的塊,然後轉移到烤盤上。將橄欖油淋在小花上,攪拌均勻。用鹽和胡椒調味。

3. 將花椰菜烤25至30分鐘,攪拌一次至均勻棕色,或直至剛剛烤熟並呈金黃色。從烤箱中取出,使其達到室溫。

4. 花椰菜烤的時候,做調料:把所有的原料放在一個小碗裡攪拌直到完全混合。品嚐調味。

5. 在一個碗裡混合冷卻的花椰菜、橄欖、曬乾的西紅柿、歐芹、羅勒和細香蔥。淋上足夠的調料,攪拌均勻。品嚐調味。在冰箱裡冷藏。冷藏完成後,上桌。

食譜說明:

如果你有任何剩餘的調味品,冷藏直到使用,包括酸奶。

原文:Cauliflower Replaces Potato in This French-Style Summer Salad發表在英文大紀元網站。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