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抗拒的罗马菜 会“跳进你的嘴里”

GIULIA SCARPALEGGIA撰文/张信燕编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7日讯】当这盘菜放在你的面前,你会一口吃掉它们,真是无法抗拒。

小牛肉片、 意大利熏火腿和鼠尾草组成的简单菜肴,是来自意大利布雷西亚,但现在已成为许多罗马饮食店菜单上的必备美食,也是家庭轻松烹饪的主食。这就是为什么我觉得它是一个天才食谱。

用牙签,把配料串在一起,使用一个大平底锅,方便一次呵成。

小牛肉必须切成薄片,因为它只会在锅里煮几分钟。如果你的切片太厚,你可以用木槌敲打它们,直到非常薄和变软。

我甚至用薄片鸡胸肉也做出了这道菜,食谱也很管用。一定要把鸡肉再煮多几分钟,直到变成棕色。

通常,我建议不要用意大利熏火腿烹饪,原因如下:

首先,我更喜欢直接吃未经烹调的熏火腿,以保留其味道和质地。

其次,买一个好的意大利熏火腿很贵,所以用它做饭是一种羞耻。

第三,一旦煮熟,它通常会变得有弹性并且非常咸。但这道菜可能是个例外,因为它要求将意大利熏火腿烹制的时间很短,以使其保持细腻柔软。

我唯一的建议是,不要挥霍掉最好的意大利熏火腿——把它留给马苏里拉奶酪和烤蔬菜一起,可吃一顿快餐,或选择普通的超市品种。

你会注意到,我用黄油烹制,而不是用特级初榨橄榄油。

建议为这道菜配上大量的青豆、豌豆、朝鲜蓟、芦笋或土豆。

这个食谱也可用鸡胸肉。(Giulia Scarpaleggia)

材料(供应4至6人)

8 片小牛肉(或鸡胸肉),约 12 盎司

4 大片意大利熏火腿,约 3 盎司

8片新鲜鼠尾草叶

1/3杯无盐黄油,分开

细海盐和现磨黑胡椒

2汤匙水

做法

把小牛肉片放在砧板上。在每一片上面放半片意大利熏火腿,然后把鼠尾草叶放在上面。用牙签固定,就像将两块织物钉在一起一样。不要把它们卷起来。

在一个非常大的平底锅中用中高温融化一半黄油。当它开始发出嘶嘶声时,加入小牛肉片。不要把它们挤在锅里。如果平底锅太小,放不下,分批煎。

将两面的切片烤几分钟,直到它们开始变色。转移到一个温暖的盘子里,然后完成剩下的烹饪。

用一点盐和胡椒轻轻调味;请记住,意大利熏火腿已经很咸了。

把剩下的黄油和水一起加入锅里。用木铲刮平锅,用中高温烹饪,直到黄油融化成光滑的焦糖色酱汁。

把酱汁倒在菜上,立即上菜。

原文:Saltimbocca Alla Romana: The Irresistible Roman Dish That Will ‘Jump in Your Mouth’发表在英文大纪元网站。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