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700万乌克兰人逃离家园 泽连斯基:数百万人面临饥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0日讯】再来关注乌俄局势。目前在顿巴斯地区的战火,依然胶着,而俄军在哈尔科夫的轰炸,则是导致平民伤亡。泽连斯基指责俄军封锁乌克兰港口,可能导致全球数百万人面临饥荒。

根据俄罗斯国防部周四(6月9日)发布的视频,俄罗斯夜间使用多管火箭发射器袭击了乌克兰。

哈尔科夫紧急服务部门发言人瓦西连科:“晚上大概11点钟,敌人的导弹袭击 了一家咖啡馆,该建筑物完全被摧毁。此外,附近一家超市也完全摧毁,一所学校图书馆部分摧毁。”

当地时间周三夜间,俄罗斯袭击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三位平民丧生,五人受伤。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三(8日)表示,北顿涅茨克仍是顿巴斯局势中心,在某种程度上将决定顿巴斯的未来。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这一昼夜是全面战争的第105天,北顿涅茨克仍是顿巴斯地区冲突的中心。”

乌克兰顿涅茨克居民:“我们日夜都被轰炸,轰炸一直在继续。我们几乎所有时间都待在防空洞里。 ”

仍然留在顿巴斯地区的乌克兰人不得不待在防空洞内,躲避袭击。

泽连斯基周三还指出,由于俄罗斯封锁乌克兰的黑海港口,小麦、玉米等农作物无法出口,可能导致数百万人粮食短缺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俄罗斯舰队而不是英国或其它国家舰队,封锁了乌克兰的黑海港口,导致世界面临可怕的粮食危机。”

俄罗斯官媒报导称,为乌克兰战斗被捕的两名英国人和一名摩洛哥人,周二(7日)在亲俄法庭认罪,可能面临死刑。

两名被捕的英国人还表示,希望通过换取被乌克兰扣押的普京盟友 梅德韦丘克来获得释放。

目前,还不清楚他们的言论是否受到莫斯科控制。

另外,联合国难民署周三指出,战争爆发以来,700多万乌克兰人逃离家园。波兰、摩尔多瓦和俄罗斯成为收容难民最多的国家。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