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害怕 乌克兰10岁男孩持“枪”守卫村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7日讯】在经过100天大关后,俄乌战仍处于僵局状态,乌克兰士兵在东部战场反击之时,周日(6月5日),俄罗斯军队向乌克兰首都基辅至少发射了5枚导弹,爆炸震撼了整个基辅。

上周五,英国天空新闻(Sky News)加入了一支猎尸部队,他们正在寻找死去的俄罗斯士兵。他们向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Kharkiv)东北部的战斗前线进发,在通过了六七个检查站后,又遇到一个特别的检查站。

检查站是由一群孩子把守,不是年轻的士兵,孩子们拿着看起来像枪的东西。天空新闻的记者仔细地看了看,发现一个男孩手中拿着的卡拉什尼科夫自动步枪是个玩具,他的朋友有一把手枪,是一把小型的黑色玩具BB枪。小男孩拦住士兵和外国媒体并向他们提问。

天空新闻的记者下车和男孩们聊天,在几英里外,炮声不断响起。男孩们说,他们每天早上9点到晚上9点都在外面保护他们的村庄,或者看看俄罗斯人被击退后,他们的村庄还剩下什么。

“他们在学校里强奸了一名妇女,有很多儿童和妇女躲在地下室里。”男孩守卫的头领、10岁的纳扎尔(Nazar)说,他不再害怕了,他已经习惯了战斗、轰炸、杀戮和残暴的生活。

纳扎尔说,过往车辆被拦下,司机被要求说两个乌克兰词,“Ukrazaliznitsa”和“Palianitsa”,以确定他们是否可以通过。这两个词分别是乌克兰的铁路公司和乌克兰的一种面包,俄罗斯人很难将它们说出来。

事实上,乌克兰士兵也做着同样的事情。记者问纳扎尔,他们是否曾经抓到过俄罗斯人。

“是的。”纳扎尔说,表情十分严肃,“一个司机没有通过测试,但我们让他通过了。”但他很快补充道:“下次我们就不会这么宽松了。”

猎尸队继续行动,负责这支非常规猎尸队的是瓦迪姆(Vadym),他是乌克兰军队的一名职业军人。和他一起的还有两名志愿者,马克西姆(Maxim)和斯塔斯(Stas),以及当地一对以寻找尸体而闻名的兄弟。

到目前为止,瓦迪姆的团队已经找到了80名俄罗斯士兵和20名平民的尸体。他们只从战场上清除死亡的俄罗斯士兵。平民死者交由警察处理,因为他们的死亡地点可能是一个潜在的犯罪现场。

这是一项可怕的工作,但瓦迪姆知道它很重要。“这显然对卫生很重要,而且,这样我们也许可以把他们换成乌克兰人,不管是死是活。”瓦迪姆说。

乌克兰军方上周五表示,迄今为止,至少有28,700名俄罗斯士兵在乌克兰战争中丧生。

卢甘斯克省省长说,乌克兰军队在过去几天里逆转了俄罗斯对具有战略意义的东部城市北顿涅茨克的进攻,并重新夺回了这座城市的约20%。与此同时,莫斯科表示,乌克兰军队在伤亡惨重后正在撤离该市。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